close

2015 MEN OF THE YEAR 李準 (採訪) 

轉自:Baidu李准joon吧

翻譯:咩了個咩

藍字:採訪問題  綠字:李準回答  紫字:咩兒碎念

(超誘人的照片)


GQ :還是才睡醒的臉呢
準:剛起床就來了

一開始訪問時一定沒進入狀況XD

GQ :今天的天氣很適合午睡呢
準:這種事我一向不太感受得到, 但今年有點埋怨冬天. 因為太孤獨又太憂鬱了

現在正在拍電影, 也沒什麼特別的日程, 明明和以前一樣地生活著, 但又莫名有些孤獨.

之前身體一直不太好, 今年卻沒什麼不舒服的誒? 可能是心情放鬆的緣故吧? 

距離<聽到傳聞> 已經很久了不是嗎. 那之後又拍攝了短幕劇, 接著立馬開始拍電影, 

現在好像已經拍到尾聲了? 但因為不是每天都要拍攝, 

所以在休息的日子會有些尷尬. 
有時那種尷尬就變成一種孤獨了

因為太孤獨又太憂鬱ㄒ_____ㄒ (讓我來陪你吧#((妳滾

看來越來越適應演員的生活囉!

有時那種尷尬就變成一種孤獨了(有沒有那麼孤獨啊ㄒ3ㄒ(心疼)


GQ :總之就當是季節的錯吧. 什麼時候會認為是冬天到了呢
準:季節也不過是變化罷了, 我並不會因此開心或煩悶

只是拍攝的時候會因為冷而有些擔心, 因為冬天一到身體就會變得很僵硬

我也體會過那種凍到僵硬的感覺,超難受的QWQ


GQ :嘴也凍上了
準:是啊, 嘴也會凍上, 真的是有很多艱苦的條件呢. 我不喜歡用暖貼. 因為用了的話,

貼住的地方會間斷傳來溫度,導致我沒法集中. 我是會因為變暖而走神的人所以不喜歡用

冬天拍攝真的很辛苦呢


GQ : < 聽到傳聞> 也是冬天開拍的吧? 想起了你穿著大衣跳進漢江的樣子呢
準:是從1 月開始拍的. 雖然會覺得很冷, 但我不認為那是多艱苦的條件

當初看到李準跳進漢江時,整個心疼死了!


GQ: 和其他時候有什麼不同嗎
準:那是場要進到漢江里的戲, 但< 聽到傳聞> 之於我而言更強烈的印像是

' 室內'. 而且拍攝日程真的很緊張. 兩三天就得拍完兩集. 前兩天還在苦惱怎麼拍,

 之後突然就放輕鬆了. 當時幾乎是一天就得拍一集, 

但即使這樣也沒有胡來著熬夜拍攝. 所以比起覺得辛苦, 緊張感更甚. 因為有很多長鏡頭

辛苦了,你真的很棒(雖然我沒有看聽到傳聞XD)


GQ: 當時對於那種拍攝感到生疏嗎
準:那是第一次那樣拍來著. 一般不都是後期剪接嗎, 但< 聽到傳聞> 

是以長鏡頭的方式把整個場景全都拍下來
,所以必須要求完美. 

即使只錯了一句話也要大家一起從頭開始

演戲真的不簡單啊(你在說廢話嗎)


GQ: 像話劇一樣呢
準:是的. 就是排練了一遍又一遍, 然後要在舞台上一次性展現出來的感覺. 

我想看李準演話劇欸#(妳別吵)


GQ: 那在之後感受到樂趣了嗎

準:結束後感受到了. 拍的時候真的有很多樂趣. 

長鏡頭最大的優點應該就是自然了.拍完< 聽到傳聞> 之後, 

也發現了其他演員演技中的重點就是自然. 

如果一個演員出現後, 妝化得超完美, 眉毛也畫了, 

頭髮也弄得特別整齊, 我認為那看起來就會很不自然. 

我喜歡自然而然地將本真的戲份在本真的拍攝中表現出來. 那種( 不自然) 的習慣要丟掉才行

李準 " 自然就是美 " XD?


GQ: 
< 聽到傳聞> 給 了你很大的影響呢 . 
準:它讓我比起之前更加放鬆自然了. 當然, 現在也還有很多問題, 

但比起之前, 心裡的負擔更少了. 可以稱之為自信感吧, 還有爆發力

藉由聽到傳聞我們李演員也學到很多呢


GQ: < 聽到傳聞> 裡, 李準這個演員本身的魅力也是一種爆發力不是嗎. 

不像是一個背台詞的人, 更像是隨狀況而變化的. 是和演技力或者演技派這種不一樣的演技

:啊, 我也有同感

實力派演員''


GQ不是喊著我要開演了' 這樣的方式. 

這樣看來倒像是不知不覺讓人忘記了< 聽到傳聞> 裡李準的樣子

準:忘記了是什麼意思啊…. 

是因為謙虛所以假裝不知道嗎(準:才怪咧,我是真的不知道Q_Q)


GQ :( 這角色)是不會讓人膩煩,但又會很快拋掉,某一天甚至突然忘記了(的形象),

因而(演員)不會被貼上固定的形象標籤,現在再嘗試什麼角色都會很好.... 
準:真的很感謝你這麼說.我好像也是那樣.

謝謝採訪人對李準的各種稱讚

灰色復古風也很有魅力呢


GQ: 我認為好的演員不用刻意那樣. 有很多因為形像被卡得很死的演員. 相反, 演技好的演員才會那樣
準:都是很直接地去 拍. 劇本在拍攝前就出來也是沒法應對的

我也不擅長背台詞,一直在意( 台詞) 的話, 開始拍攝的時候反而會不知所措

就像是考前死記答案,然後考試的時候腦袋空白 ,還不如搞懂答案 類似這個意思吧(?


GQ: 我們不是在討論有很多即興表演的話題吧
準:不是的. 但我真的很喜歡鄭成珠作家的劇本紋路. 只要看了就能很快理解

一般不懂的話就得問導演到底要表達個什麼, 

但拍攝< 聽到傳聞> 從來沒出現過這種情況.( 她的劇本) 就是一看就能明白.

 也曾經覺得只是依靠( 背著) 劇本演時間會很不夠, 

非常苦惱. 直接進入拍攝後再看, 又發現我的演技…. 不是那麼地好. 

有好的編劇才能有好的劇本啊


GQ: 很棒了
準:只是看起來那樣.( 笑) 最近的話, 逐漸開始不做練習直接開演了

雖然也會看著劇本思考這究竟是要表達什麼, 但除了準確地把握劇本, 

我開始直接以享受的心態來進入拍攝了. 我感覺越準備, 越練習, 看起來就會越不自然. 身體都會僵硬. 

以那種方式容易耗掉很多力氣, 所以可以的話就以平常心來演了. 我雖然沒有太長的演戲經歷,

但以前總是在意是不是穿著帥氣的衣服, 做著帥氣的髮型,< 聽到傳聞> 讓我改變 了很多. 

現在是只要有什麼讓身體感覺到不自然, 我就會出現抗拒的反應. 不喜歡打扮,而且因為電影的緣故最近腳趾甲都瘋長了

真的很棒了。得的各種獎項就是最好的證明

有得時候就是要臨場反應,不然就感受不到演員的自然


GQ: 看起來不像那樣的人啊
準:是的. 說不定某個鏡頭會捕捉到呢. 我本來是手指甲腳趾甲都剪得乾乾淨淨的那種, 

所以最近覺得很不舒服. 再加上要拍動作戲

我們準這幾年(?)真的變得愛很乾淨,以前可是出了名的懶惰鬼啊(終於想通了XD?)


GQ: 你是腳趾甲太長也能無事地拍出動作戲的人嗎
準:是的. 我不太練習( 怎麼拍).( 笑) 只是將平時我的行動和別人的行動回憶出來. 

我認為拍戲的時候細小的習慣都會成為很重要的元素. 比起要刻意表現出什麼來, 

通常是如果有從1 至10 的部分, 到6 為止都很自然地拍, 在7 的時候會做點兒不一樣的.

一直刻意表現什麼的話, 演技看起來會讓人很有負擔感吧. 

因此有時候我也就乾脆不“演”了.( 笑) 

有幾次導演覺得不太好還得重來. 與其說是不練習, 

好像更應該說是不細想吧. 動作戲也基本是跟隨情感拍出來的

投入感情,比其什麼都來的重要。只要一丁點的不舒服就 " 演 " 不出來了


GQ: 這是年輕演員的特權啊
準:對, 是的. 雖然現在追求這種, 不過明年可能又會不一樣了. 

會想是不是因為還年輕所以積累的想法就會變得越來越豐富呢

我們準還很年輕啊(猛點頭#)


GQ: 年輕的力量. 僅僅是跑跑都能感覺得到. 不管做什麼都充滿了朝氣. 

雖然討論著年輕, 但其實太單純也是個問題啊. 李準是個好演員嗎

:怎麼說呢, 我正在努力讓自己客觀一點. 我不想被看做是個假想的人物. 

要有” 這種人也能夠存在” 的想法恐怕真的需要客觀冷靜的視野吧. 

也想要一點點脫掉自己的外殼. 我可能會既有這樣的一面, 突然又有著不同的的一面

我們昌宣或許還稱不上是 " 好演員 " 但他很努力地想要得到認同


GQ: 今天也是很突然地就進到攝影棚了呢
準:是啊.( 笑

一整個很突然(?


GQ: 剛才看你提著購物袋還在想” 買了什麼呢”, 結果你掏了一個飯盒出來而且自己把牠吃光了
準:哈哈, 本來是買了年糕排骨的, 可能選錯了吧, 結果沒有米飯只有七塊年糕排骨.

我一直都是自己吃飯的. 幾乎沒怎麼和人一起吃過. 可能因為我也沒啥特別( 想和人一起吃飯) 的想法吧

可以跟我一起吃啊(妳誰 


GQ: 原來是這樣, 不是為了塑造什麼形象而故意的啊. 還挺像< 聽到傳聞> 裡扮演的” 韓寅相” 
準:寅相其實和我不一樣, 他的學生時代真的有比我熱烈太多的愛情了, 我認為他的感情特別豐富, 

又非常敏感. 能夠扮演這樣的人我真的很榮幸. 不過我現在都快30 歲了

雖然跟角色韓寅相不一樣,但大家都入戲也以為李準就是這個樣子,也是很令人敬佩。


GQ: 有快要30 歲的自覺嗎
準:好像不大好說. 身體確實不像以前了

身體要顧好,才能演出更多作品,不管怎樣健康第一


GQ: 就平時生活的感覺來看覺得自己像是多少歲呢
準:20 代初半

Oppa 我今年17歲,請多指教(?


GQ: 想著還年輕會很安心嗎
準:是的. 因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

而我也會一直陪伴著你,讓你在演戲這條路上不孤單


GQ: 想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說不定也會很容易厭倦呢
準:反正我記性也很差.( 笑) 不管是生活地很苦, 還是生活地更苦, 

睡一覺起來就都記不起來了. 那樣才自然嘛.

跟我一樣 不管是開心的事情,還是難過的事情,睡一覺起來通通忘記(燦笑)

16.gif  

目前草稿區還有一篇(李準韓國FM)還沒發,正在統整中(請在等等)

當初看到採訪的時候嚇了一跳,因為我吧GQ看成GO了(丙熙:這人眼睛有問題嗎)

看了最近發的文章,都是李準啊XDDD (其他人目前都沒什麼活動)

Ps 昇昊最近去當演員演電影去了~ 所以.. 我打算之後再一起發幕後照 因為現在還在拍攝中:)

12月13日38.gif  搖滾爺爺公開公演時間(到時候會發文的)

咩兒最近辦了推特 以後MBLAQ跟動動生日就能親自推文祝賀了

推特也只是用來關注他們的,跟IG的用途一樣 所以大部分時間應該都處於荒廢狀態吧XD(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傻_咩兒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